2019年8月3日土曜日

呼籲參與「表現不自由展・在那之後」及《和平之碑》的反對撤展連署


呼籲參與「表現不自由展・在那之後」及《和平之碑》的反對撤展連署

<點擊此處參與連署>
第3次匯總:截至2019年9月14日星期日23:59


於愛知縣豐田市和名古屋市舉行的愛知三年一度展2019特展「表達的不自由展・在那之後」(該展在名古屋市舉行)宣布中止展出。

本次展覽以日軍性奴隸制度/戰時性暴力(也稱為“慰安婦”)問題及天皇制度等為主題,將曾在公共場所被審查和撤除的作品進行集中展覽。 金曙炅(KIM Seo-Kyung)、金運成(KIM Eun-Sung)夫妻的《和平之碑》(詳見標題)也在該展中展出。這項作品的創作和展示是為了記住過去發生的事情,讓現在的人知道,將來不再重複出現這樣的壓迫。這是爲了未來很重要的項目。


然而,一些政治家、名人和普通公民對卻因爲不符合事實真相的單方面理解而忽視研究和運動的背景,對這項作品和展覽激烈的進行誹謗和恐嚇。8月2日,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參觀了展覽。在隨後關於《和平之碑》的採訪中,他說「這怎麼想都是在踐踏日本人的心。我覺得不可以這樣」,他向記者傳達了要求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取消展覽的想法(1)
然後,在8月3日報導中稱,因為這個作品會給三年一度的整體運作帶來麻煩,所以決定當天停止參出《和平之碑》(2),
同一天的幾個小時後的傍晚,在記者招待會上宣布,「表現不自由展・在那之後」將會被停展(3)

我們認為這個事件本身就是該展主題所表現的,該展因擔心展出受到阻礙而“言論自由”大為受損,而且這也是在踐踏日軍性奴隸制度/戰時性暴力(也稱為“慰安婦”)受害者的心。

大日本帝國為了在戰場上戰鬥的日本士兵的“慰安”,欺騙來自中國,朝鮮半島,菲律賓,台灣,印度尼西亞,東帝汶,荷蘭,日本等國的女性,把她們變成了日本軍隊管轄下的“慰安所”的性奴隸。
70多年來,受害女性一直希能找回尊嚴,让日本政府真誠的道歉和繼承這段記憶。

我們認為這次展覽的誹謗和恐嚇不只是片面的政治問題和言論自由的問題。
愛知三年一度展2019一直在努力促进性別平等和提出相关問題,例如,參與藝術家的性別比例為1:1。
《和平之碑》象徵的日軍性奴隸制度/戰時性暴力(也稱為“慰安婦”)問題就是發生在日本性別不平等最為扭曲的地方。
我們認為,通過本次展覽我們應該努力認真對待戰爭期間普遍存在的對女性的性暴力,受害者的人權和尊嚴,帝國主義和天皇制度等問題。

因此我們強烈反對「表現不自由展・在那之後」及《和平之碑》撤展,要求撤回決定,並恢復展覽。

此外,我們也強烈抗議如“隨身攜帶汽油罐”等威脅暗示的恐怖主義行為、恐嚇騷擾電話以及對為這些行動辯護的政府官員施加政治壓力等行為。縣知事和市長本就有責任積極採取對策來保護言論自由,而不是助長這種壓力和恐嚇。

我們目前正在尋求支持此聲明的人參與連署。連署將被匯總並提交給愛知縣知事和名古屋市長。

2019年8月4日 
愛知三年一度展《和平之碑》撤展反对有志團體

<點擊此參與連署>

第一次匯總:截至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23:59
(根據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匯總)


請參閱以下網站
(中文)
開展三天急喊卡,2019愛知三年展「表現不自由展・在那之後」遭恐嚇
https://medium.com/%E7%9F%B3%E5%B7%9D%E3%82%AB%E3%82%AA%E3%83%AA%E7%9A%84%E6%97%A5%E6%9C%AC%E6%99%82%E4%BA%8B%E3%81%BE%E3%81%A8%E3%82%81%E7%BF%BB%E8%AD%AF/aichi-triennale2019-74af741d1e9a

(日語)
・FIGHT FOR JUSTICE ー《少女像》はどのようにつくられたのか? ~作家キム・ソギョン、キム・ウンソンの思い
http://fightforjustice.info/?page_id=4114
・FIGHT FOR JUSTICE ーQ&A
http://fightforjustice.info/?page_id=166
・FIGHT FOR JUSTICE ー日韓「合意」について
http://fightforjustice.info/?page_id=4178